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妓女无爱情

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我认识了一个朋友,她叫小如,我不喜欢她,她是做鸡的。没认识她之前我觉得做鸡的是那种为了钱可以出卖一起的人,包括人格、尊严和自己,她们有真正的爱情吗?我常常想。
她说她爱上了一个对她很好的人,那人也爱她,可就是因为她是妓女吧。她离开他,她觉得自己配不上他。我在想,现在科技这么发达,为什么你不去弄个假处女膜,然后象个正常女人一样嫁人生子?她没有化妆的脸白得很不健康,嗤笑:"你太单纯了,这我们也想过,可是他是个生意人,认识的朋友那么大多,我怎么能?我做假有什么意思?我爱他,是真心的爱,我只想好好爱他一次就够了。不奢侈别的,妓女是不配有爱情的。"我哭了,就她几句话,心里好痛!
真的吗?难道妓女真的没有爱情吗?她的红灯酒绿也是生活啊,我后悔自己曾经对这种行业的歧视。我泪水涟涟的对她说:"对不起……"她也哭了:"那个时候我也常常克制自己的情感,我知道自己是妓女没有人会爱上我,尽管我有多美女。但是再完美的东西也有不完美的时候,他就是那个时候走进来的"她指指自己的心,"再也出不去了!"她停不住了,哭得很伤心,很大声,就在这个时候她老板来了,很凶的对她要她去接客,很快的,我看见她把泪水擦干笑得很妩媚的扭着水蛇腰出去了。
那么快的,她又回到风尘中去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好心疼,我好希望那个男人可以解救她出来,可以给她一个温暖的臂膀,给她一个安全的港湾,可是那个男人呢?去哪了?我追着出去问她,她笑得好厉害指指酒吧坐台的男人说:"因为我是妓女,我注定了没有亲人和朋友,我注定了孤独,我注定了嫁不了人,没人会要一个妓女做老婆,没人,包括他,看,那个男人,说给我全世界给我幸福的男人。他到别的女人那里去了,可是我不觉得他有错,因为我注定没爱情,只因为我是妓女。……"她情绪激动,讲话的时候语气激昂,但听到我耳朵里让我觉得心痛。
那男人很帅很有气质,他真的也是这样的人吗?介意自己所爱的人的曾经吗?还是真的妓女就是没有爱情?我只觉得我出了酒吧泪水还留在脸上,耳边还停留着她凄美迷离的那句话:"我是个妓女,没人愿意娶一个妓女回家……"真的吗?妓女就没爱情吗?!也许是因为同情,也许是因为其他,我怜悯她的遭遇,让她成为我关心的对象之一,虽然她是妓女。但一样是个值得交往的好朋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