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妓女是一门高贵的职业

最近刚把《茶花女》温习了一片。看到最后我在想:假如妓女是一门高贵的职业,你会去做吗?如果是这样,那么故事里主人翁结局就不会显得悲惨与无助?

  现实生活中,就妓女阶层也分等级。假如娱乐圈的部分明星是头牌,二三线的明星是红牌,哪些游泥于舞厅,夜总会,酒吧迪厅的女人们,又是那个牌?你们真的快乐吗?

  曾经电子科大一群男生,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,追踪采访在整个成都高校女生做妓女的人数与入行的理由,他们把底稿发在天涯社区,引起过相当大的反响与轰动。

 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,高校女生也不单纯。重庆一些高校甚至出现了很多小姐中介公司,被公安查封后,人们惊讶的发现首头目居然是一名大三女生。四川大学有个"女蛇头"专门诱惑本校单纯女生做妓女,自己拉客户,有的还是她自己当年的老客户。

  我想起那位男生在的暗访手记里面写的一些话归纳如下:我不知道那群女生怎么了,受过高等教育去做妓女,其中有的还是研究生,博士,难道仅仅是因为钱?还是说曾经受过无数次的伤害,甚至不惜以毁灭自己为名?跟她们生活在一起的日子里,我即是快乐也是不快乐的。快乐在于:她们在我面前像学生一样单纯。不快乐在于我差点就把自己给搭进去。有段时间我自己都在发现自己在沦陷,只是我醒悟的比较早。

  时至今日我依然深深明白一个道理:一个人想变坏太容易了,想变好却不容易。圈子坏了,地基也跟着在坏。那些女孩子口口声声骂男人贱与脏,甚至还接过他们自己学校的教授。可想而知这群人又对她们做了些什么?在她们的生活圈子里扮演什么角色?我们一直把这个社会想得很美好。短短半年的调查暗访。我觉得我的生活与日子恍如隔世。坠落与灵魂的背弃让我从他们身上看不到光明。

  就算有的女孩子们想洗心革面,但已经无法回头了。即使远走他国,也难免不再寻相同的路。也许有的人一陷下去就是一生,也许有的只是占时。

  坦率的说这位男生采访的手记只是一部分。以成都高校为例艺术院校女生名声非常不好。我有同学说,当年成都市所有高档车,在那些高校绝对是第一次出现。到了周末,经常引起交通问题。

  时风日下,谁又可以说别人什么?管好自己就不错了。有时候我自己都在问自己:假如妓女真的是一门高贵的职业,我会去做吗?答案肯定是否定。在我眼里贫穷真的不可怕。可怕一个人没有了尊严与灵魂。

  那些堕落的女孩子们,你们又在做写什么?那样好的年华,那样高的学历?如果你们的无奈悲哀仅仅因为缺钱,仅仅因为交不起学费,仅仅因为怕被同学看不起,那又是谁的责任?谁的错?

  成都《新潮.周刊》的记者去年也做过夜总会小姐的暗访手记。她们平均年龄不到23岁。社会毕近是个大染缸,来自不同地方,不同学历与年龄段人都有。他们似乎没有多大区别,似乎区别都很大?

  相同的都是妈妈带队,收业务津贴,不同的是脸蛋与人缘。在妓女生存的世界里,有时黑暗的没有光明可言。更别提尊严与幸福。

  女人之间攀比与竞争的天性,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。表面上她们每个人都是笑脸相迎,其实彼此充满竞争与火药味。无论是出台的还是坐台,在一群男人之间就成了平台。

  我不知道嫖客与妓女之间的关系与交易是什么。反正看了那期的《新潮周刊》我心里挺难受。多么美好的年华啊。为什么偏偏毁在哪些该死的地方?满足那群恶心男人的欲望与猎艳。

  那里的女人与男人又算什么?买办关系?还是彼此的游戏作贱自己的工具?如果妓女是门高贵的职业?为什么还有很多人想逃离出来,有的却是被黑势力压迫的身不由己。

  其实,我也不知道如何评价她们。她们有自己的可怜与无助,而这个社会也有自身的缺陷。压力竞争人性的扭曲,给我们更多得不仅仅是思考,而是一种人性自我本生的毁灭与较量,祝她们一路走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